1:28
胡平:为什么要他们用笔记?——日前从推特上看到CCTV新闻联播的一个片断:习近平端坐中央,发表讲话;左右两侧分别坐着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,每个人都在毕恭毕敬地用笔在一个小本子上记。这种画面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了。不过这也只是习近平上台这几年才有的画面。邓小平、江泽民、胡锦涛时代没有这种画面。习近平上台之初也还没有这种画面。但这决不是习近平的首创。习近平是跟北韩金正恩学的。我们从北韩发的的新闻中就常常看到这样的画面,或者在室内,或者在室外,金正恩或者坐着,或者站着,只要一讲话,跟随左右的文武官员都赶快掏出笔记本,拿起笔来记。看到这样的画面,感到十分荒谬可笑。都什么时候了,还要拿笔来记?在电子录音这么普及这么方便的今天,为什么还要求大家回到手工时代用笔记呢?在现场用笔记,很容易出差错,很容易有遗漏,为什么不录音呢?在场的都是大领导,手下没有秘书吗?当场录音,下来叫秘书整理成文不行吗?特别是党中央,党中央一不缺钱二不缺人,党中央完全可以在现场录音,然后把讲话整理出来和印出来发给大家。干嘛不呢?在毛时代,在邓江胡时代,当局就是这么做的,为什么到了习近平时代还要人用笔记呢?这里必定是有原因有讲究的
242.2K views1 month ago
x.comHu Ping胡平
See more
Static thumbnail place holder